孟春十六

如有雷同,是你抄我

【城翊】平安『31』

失忆/生子/扔球跑

非!常!狗!血!

彩蛋是一点和好后的一家三口



31.


七年前的一切,归根到底是因为杜城自以为是保护的隐瞒。林敏告诉他,沈翊喜欢偷跑出去,是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时常无故消失的杜城才会用最快的速度火急火燎的出现在他面前。他隐瞒下当警察的事,以为这样就让沈翊远离了危险,却忽略了怀孕的人岌岌可危的安全感,正因为如此,才让m找到了沈翊,画下了那幅画像。


沈翊从来都不是一个被保护者,也不需要杜城过度的偏袒和庇护。他是能够与杜城并肩而行的伙伴和搭档,是爱人,也是在他陷入绝境时手中尚存的,可以翻盘的底牌。


“只有你,可以做到这一切。”


沈翊看着杜城眼中的坚毅和信任,缓缓笑了。


“好。”



虽然杜城被列为嫌疑人,但是显然其他人还没能接到这个消息,蒋峰看见杜城和沈翊一前一后进来,拿着手中的文件迎了上去。


“城队,你之前让我调查沈老师的案子,当时是按照意外事故结案的,所以只登记了肇事车辆和司机的信息……”


杜城一摆手,指了指身后的沈翊:“跟他说。”


沈翊一愣:“什么?”


蒋峰脑子转了三秒,终于反应了过来,凑过去和沈翊解释:“沈老师,城队让我们查查你七年前的车祸。”


“不是意外吗?”


沈翊下意识的扭过头去看杜城,杜城迎着他的目光摇了摇头。


正巧这个时候,路海洲从局长办公室里出来,看到杜城,停住脚步。


“杜城队长,张局让你去办公室一趟。”


虽然路海洲的脸上面无表情,沈翊就是从他的语气中读出了一丝幸灾乐祸。杜城很快就出来了,虽然表情没什么异样,沈翊却眼尖的发现他胸前的工作证件不翼而飞。


“你这是……”沈翊死死地盯着他的胸口。


“停职了,”杜城故作轻松的对沈翊笑笑,“接下来交给你了。”


他头也不回的径直走出了警局大门,沈翊一直看着他离开的方向,直到路海洲手握成拳抵在嘴边干咳了几声。


沈翊回神:“路队长。”


路海洲扯出一个自认为最有亲和力的笑:“沈老师,你和杜城……”


“路队长,”沈翊忽然语气有些冲地打断了他的话,“不论我和杜城是什么关系,如果他有罪,我是不会包庇他的。同样的,如果他无罪,我也不允许任何人污蔑他。”


一旁的蒋峰有些惊讶。沈翊自从来到警局,给他们的印象一直都是温和无害的,还没见他这样话中带刺的呛过谁。


“不是不是,我没有怀疑沈老师立场的意思,”路海洲赶紧解释,“我想说的是,不知道沈老师有没有兴趣去市局工作?以沈老师的才能,可以在市局获得更好的待遇条件。”


原来是来挖墙脚的。


蒋峰的眼神慢慢变成了鄙视。


等城队复职知道了这件事,你小子怕是难进北江分局的大门了。


沈翊的脸色还是不太好看,他硬邦邦的回了一句:“没有兴趣。”转身招呼蒋峰去406。


“沈老师……”或许是没见过沈翊黑脸,一向温柔的人生气起来,蒋峰竟然有些发怵。


“没事,你继续说。”沈翊缓和了脸色。


“七年前我的车祸,是怎么回事?”


蒋峰将资料递给沈翊:“城队怀疑不是意外,我查了一下,肇事司机两年前已经因为肝癌去世了,他的履历很干净,家庭关系也不复杂,没什么可疑的。问题出在当时的那辆车。”


“那辆车?”沈翊疑惑。七年前他醒来时,关于车祸的事已经被老师和师姐处理的差不多,再加上他什么都不记得,也就没有关注这件事。后来偶尔问起,师姐告诉他,司机的口供说当时的刹车突然失灵,才不小心撞上沈翊。因为忙着抢救沈翊,也就没有在追责和赔偿上多做文章,草草结案。


“肇事司机是个开黑车的,当时那辆车是他从一个租车公司租来的。据司机所说,当时他正好在拉客,城队怀疑那个打车的客人是m的人,故意让有问题的车经过那条路。”


……原来对方就是奔着灭口来的,那自己和平安还真是命大。


虽然平安都是能满地跑的年纪了,沈翊还是心有余悸的摸了摸自己的小腹。


“那家租车公司的老板叫周俊,成立时间是八年前,注销时间是四年前。工商局的登记资料显示,这家公司大部分都是外地牌照的车。”


“外地牌照的车?”


“城队说,七年前将你推进海里的人,乘坐的就是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色轿车。”


……杜城到底背着他调查了多少东西?


本来因为杜城被停职的事有些憋闷的心情被弄得有些哭笑不得,沈翊让李晗调出周俊的资料,发现这个人竟然在本市的图书馆做图书管理员。


路海洲看到沈翊从406出来了,也跟着大家挤进监控室,发现没有人理他,无奈的笑了下,得知周俊的行踪后存了表现的心思,率先调动了市局的刑警去抓人。


结果众人扑了个空,周俊已经不见踪影两天了。大家打道回府,路海洲仍然不死心的邀请沈翊共进晚餐,沈翊质问他来北江分局的目的,他终于承认自己就是为了调查杜城来的。


然后他发现沈翊对他态度更差了。


沈翊气呼呼的走出警局,一抬头看见一辆熟悉的牧马人停在路边,后座的车窗摇下,平安兴奋地跟他招手:“小爸爸!”


“你怎么来了?”沈翊满脸惊喜的坐上副驾驶。杜城跟他说停职期间他回杜家去住,沈翊还以为这几天看不到杜城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见到了。


“反正也没事干,正好可以当你们俩的专职司机了。”杜城的回答好像还有点开心。


“平安这几天……”沈翊向后看了看。


“当然是和我住了,你都在外面上班挣钱了,我肯定要在家做饭带孩子啊。”


“我要和小爸爸住!”


难得看见杜城吃憋的样子,沈翊“扑哧”一下笑出来。


“平安乖,小爸爸这两天忙,和爸爸一起住好不好?”杜城耐着性子哄。


“不嘛!我就要和小爸爸一起住!平安不会给小爸爸添乱的!”


沈翊笑着劝杜城:“没关系,就让平安跟我一起住吧,没事的。”


杜城这才别别扭扭的同意了。


车停在沈翊家门口,沈翊忽然灵光一闪:“杜城,你给我详细讲一遍案发当晚的行动轨迹。”


正要下车的平安看见爸爸和小爸爸又在车上说起了话,默默关上了车门。


牧马人在巷口停了三个小时,沈翊问了许多细节,等杜城说完天都黑了,平安在后面等困了,趴在座椅上睡得香甜。


沈翊下车打开后座的车门,轻手轻脚的将熟睡的平安抱起来,准备往家走,临走前用口型对杜城比了个“我们回去啦”。


杜城却也打开车门跨了下来,几步走到沈翊身前,扣住了他的下巴,弯下腰,吻上了他的唇。


“明天见。”撩人的气音吹得耳朵痒痒的,沈翊从耳根到脖颈都红了个通透。


“明天见。”



tbc.


关于沈翊七年前缺失的安全感17章彩蛋有一点提及


评论(111)

热度(120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