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春十六

如有雷同,是你抄我

【猎罪x你吗】双生『22』




22.


“跟弟弟一起出差”的选项显然在秦淮的应急预案之外,他愣了三秒,正要张嘴拒绝,旁边的周游已经雷厉风行地拔腿就跑。

 

“小淮淮外面危险你别乱跑,我去给你收拾行李!”

 

“诶你等等我还没说同意呢——”秦淮挽留的手刚伸到一半就被打断。

 

“秦淮,他怎么有你家钥匙?”沈翊目光幽深地看向周游跑走的背影。

 

“呃,他前段时间非要接送我上下班,说是保护我,到家门口了总不能让他傻站着等我吧,我就给了他一把备用钥匙让他进屋等。”秦淮挠了挠头。

 

沈翊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我都没有你家钥匙。”甚至连你家都没去过。

 

秦淮一僵,负罪感和愧疚感从心底翻着翻地涌上来,连想拒绝小翊提议的主要目的都忘了,赶紧从兜里摸出自己的钥匙:“这个给小翊拿着。”

 

沈翊接过,当场串在自己的钥匙串上,抬头看秦淮,秦淮赶紧讨好地笑笑。

 

沈翊别过脸去,在杜城的角度,正好能看到他隐隐憋笑的嘴角。

 

自己这个哥哥也太好拿捏了,这不随随便便就能骗走?

 

沈翊整理完表情回过头来,看了看表:“等周游回来,我们就出发。”

 

秦淮一愣:“这么快?”

 

随即反应过来,沈翊和杜城接到的是紧急任务,应该是立刻出发,之所以现在还没走,就是在等自己,顿时有点感动。

 

唐林和丁阿姨正好请假不在,秦淮想了想,给她们发了信息交代自己跟沈翊走了以后该怎么做。周游动作很快,不到半个小时跑了个来回,气喘吁吁地把背包递给秦淮,比比划划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谢了啊,照顾好公司,等我回来。”秦淮拍拍周游的肩膀。原本拄着膝盖顺气的周游一把抓住秦淮的手腕,急得大喊:“我跟你一起走!”

 

秦淮另一只手拍拍周游的手背示意他松开:“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走了,你就是公司的顶梁柱了。”

 

周游据理力争:“我都留守一次了,这次说什么也得带上我。我可以带着电脑,远程处理工作,有客户可以让唐林姐她们给我转接视频电话。”

 

他竟然握着秦淮的手腕开始摇:“小淮淮……你就让我去吧……别丢下我。”

 

“别丢下我”。

 

久远的记忆出现在脑海,沈翊嘴角的弧度突然落了下来。

 

“停停停停……”秦淮满脸鄙夷,“你都多大了?还撒娇?”

 

“秦淮。”沈翊语气温和地开口,“我们得出发了。”

 

他又转向周游:“秦淮让你留下,放心把公司交给你,是觉得你可以在他不在的时候独当一面,做他的后盾。可是,你似乎并不想帮他分担任何问题。你在他身边,是一直这样任性的吗?”

 

沈翊的语气堪称温柔,言辞却犀利,不知道是不是周游的错觉,明明他是浅笑着的,却感觉眸底冰凉一片,看得人不寒而栗。

 

周游激灵一下松开了秦淮的手,他看看秦淮,又看看沈翊,虽然话是对着秦淮说,目光却投向沈翊:“……小淮淮,翊哥说得对,我应该帮你分担的。”

 

他转过头,双手拍上秦淮的肩膀,目光坚定:“小淮淮,你安心的走吧!我会看好公司的!”

 

“……怎么这么别扭。”秦淮拨开周游的手,背上背包,和沈翊他们离去。

 

周游目送着他们走下楼梯坐上车中,忽然想起了什么,瞪圆了眼睛:“对了!等一等!”

 

他飞奔进秦淮的办公室,拿起桌子上那瓶堪称满满当当的药,冲下楼:“小淮淮!你又没拿药!”

 

回答他的只有远去的牧马人尾气。

 

 

杜城开车很狂野,沈翊已经坐习惯了,秦淮却有点受不了,刚上车过了三个红绿灯就感觉心脏有拉扯感,头晕,还有点恶心。

 

坐在他旁边的沈翊伸手打开了车窗,忍不住对杜城说:“稍微慢点。”

 

杜城从后视镜看了看秦淮的情况,伸手从副驾驶前的小抽屉拿出了一盒薄荷油递给后座:“给,能缓解晕车。”

 

沈翊接过,随口道:“你车上竟然有这种东西。”

 

杜城是开车的,而且身体素质好从来不晕车。杜城的耳根通红,此地无银道:“呃,那什么……蒋峰有时候晕车……对,蒋峰,他饭吃多了坐车就想吐,给他准备的。”

 

沈翊没太在意杜城说了什么。秦淮难受得闭着眼睛,脑袋靠在他肩膀上。沈翊拧开薄荷油放到秦淮鼻下——这薄荷油还是新的没开封过——晕车的症状很快就压了下去,胃里翻腾的恶心感也好了很多。只是心脏的拉扯感仍在,隐隐变成了一阵一阵的坠痛,胸腹憋闷,后排车窗全打开了还是觉得喘不过气。

 

沈翊见秦淮伸手去揪胸口的衣角,知道他心肺不舒服,大概率是旧伤发作。他一边倚着秦淮给他做支撑,一边伸胳膊越过他去他的背包里摸索,这个姿势就像把秦淮圈进了怀里。

 

哥哥好瘦。

 

沈翊突然想。商务衬衫底下空空荡荡,皮带系到最后一格才勉强挂在腰间,好像比第一面的时候,身影更瘦削了些。

 

虽然秦淮总是乐呵呵的,看起来好像不把那些网络暴力和人身威胁放在眼里,但终究是有影响的。

 

沈翊轻轻叹了口气,放下秦淮的背包,低头道:“周游好像没给你带药。”

 

同时把心里对周游的印象分扣了一点。

 

杜城很适时地从手扣里拿出药瓶。沈翊也是一忙起来就忘了吃药的祖宗,杜城从拿药那天就一直盯着他,要不是跳水和发烧,都本该恢复得七七八八了。

 

幸好这哥俩用的药是一样的,沈翊轻车熟路地从车座后拿出一瓶矿泉水给秦淮把药送下去,又缓了一会儿,秦淮的脸色好看了很多。秦淮好像终于意识到自己一直靠着小翊,赶紧坐直。

 

“没事。”沈翊笑笑,“睡一会儿吧,得开五六个小时呢。”

 

杜城适时接过话头:“你也睡一会儿吧。”

 

他不知道从哪儿又变出一叠毛毯,递给沈翊。沈翊接过,看着印着白色猫猫卡通图案的嫩粉色毛毯陷入沉思。

 

“蒋峰!给蒋峰准备的!”杜城欲盖弥彰地提高了音量。

 

沈翊忍笑点了点头:“蒋峰还挺有少女心的……你对他挺好嘛。”

 

杜城的求生欲雷达瞬间响起:“他是我带的嘛!跟着我好几年了,出生入死的,可不得对他好点!”

 

远在北江的蒋峰狠狠打了几个喷嚏,李晗一脸嫌弃地转过电脑屏幕:“你口水都喷我键盘上了!”

 

沈翊“哦”了一声,没去拆穿,直接抖开毛毯:“秦淮,这毯子就这么大,你不靠近点,我就盖不到了。”

 

“我不冷,你盖就行。”

 

虽然这么说着,秦淮还是往沈翊的方向挪了挪,沈翊也蹭了蹭,俩人挨在一起,沈翊将毛毯披在两人身上,顺势靠上了秦淮的肩膀。

 

秦淮僵着身子不敢动。弟弟上次离自己这么近,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可是沈翊温软的身体贴上来,双胞胎弟弟那截然不同又极度相似的气息笼罩住自己,秦淮竟然慢慢放松了下来,困意上涌,头一点一点,最终歪倒。

 

 

路遇红灯停车的时候,杜城回头看了一眼,沈翊和秦淮互相依偎着在毯子里睡得昏天黑地,配上车窗外渐落的夕阳,竟然看出了一股恬静美好的味道。

 

杜城收回目光,默默打开了车载空调的暖风。


tbc.



彩蛋看点剧情补充



评论(135)

热度(82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