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春十六

如有雷同,是你抄我

枯骨,一种会让我哭的蛊

感谢妈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写架空就是因为我历史盲又懒得查资料,直接胡诹()

裴清明【随时搬家版】:

送给 @孟春十六(疯狂赶稿版) 的《枯骨》读后感




省流版:直接看最后一句。


 


不省流版:


 


其实我还挺少看圈里其他太太的粮的,也不是清高或者自傲或者觉得我很牛逼别人不配,主要是很难点开一篇别人的文,有种吃巧克力豆盲盒的感觉,万一没戳自己的xp就会很难过;万一碰到写的特别屌的,身为写手又会萌发出“他妈的怎么写的这么牛逼卧槽”的嫉妒。




所以枯骨最开始在发的时候我其实也并没看。




然而事情发生在那个巧合的夜晚,打开lofter发现了《枯骨》的第十一章。




熟悉的朋友们已经想起那是什么情节,不熟悉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总之我一眼就看到一句话。




“又到每个月比较变态那几天了。”




我整个人be like:什么?变态?你说这我可就不困了。




然后我点开了第十一章。




然后我点开了第十章。




然后我点开了第一章。




我从第一章追回了第十一章。




当我追平孟春老师的进度时,我已经开始心悸了。




心悸是什么感觉谁懂,就是那种,情窦初开的你被后桌的男孩子传了一张纸条打开是很娟秀的几个字写的是“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的感觉,就是看gv刚好碰到长相甜美皮肤白皙叫声动人的小受时的暗暗激动。




谁懂。




我的xp就是一种战损,被孟春老师戳了一个小时。




什么好人都顶不住xp被戳的,匹诺曹也不行,哪怕他姓匹。




主要是也看了很多虐沈翊、虐杜城的,但是每天看过去除了胃痛发烧醉酒就没有别的,沈翊在我的足迹里仿佛每天在南极和赤道反复横跳同时嘴里还吹了两瓶伏特加。xp逐渐疲软的我,幻肢也跟着再起不能了。




就在这时《枯骨》出现了,比伟哥更有效地治好了我的赛博养胃。




 


我对古风的题材接受程度有限,因为历史不好。但是如果是架空历史那就没关系。




so我一开始对《枯骨》的人设还很能接受——架空古代公务员警察x警察的编外人员画师这种设定还是很能让我理解的。




而且《枯骨》的剧情最开始也很能和原作吻合,都是一桩由雷少卿的死牵扯出的大案,以及城翊两人的恩怨。读起来并不复杂,所以进入故事也很轻松。




 


但是如果它只是一个普通的古风故事,它值得我专门发条动态来说吗,那肯定是不会的,毕竟我惜字如金,平时卡文卡得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哪有功夫写长评。




但问题是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古风故事啊家人们,这是战损爱好者的狂欢,这是追妻爱好者的天堂,这是剧情党的银趴(?),这是逻辑人的疯狂星期四!




首先,战损戳我xp这一句话我已经说腻了。从最初的沈翊被杜城用刑,到后面因为被故意当做诱饵被折磨,每一句描写都十分详细,详细到我真能身历其境,我仿佛能看到沈翊脸上的痛苦和落下的汗,能闻到血液的味道,能听到他的每一次呼吸。什么叫做优秀的文字带来一些通感。




我对追妻火葬场或者说破镜重圆这种话题一直比较苦手,因为我在想,他妈的凭什么让一个人受够了伤害还能够原谅。但《枯骨》对感情的描写和推进真的好细腻自然,可以说是理所应当地我就接受了这个he的结局。从杜城最开始对沈翊怀恨在心,到误会一点点解开,他终于知道沈翊因为自己的怨恨受了多少委屈。而他的心情的转变使得他对沈翊的态度也慢慢转变,这一切过渡太过自然,每一次发现新的线索都让杜城意识到自己对沈翊的误会,而每一次他意识到自己错了,他都会想尽方法去对沈翊好一些。而沈翊在受尽了折磨之后,可能原本已经封闭冰冷的心也慢慢被杜城融化开来,两个人重新坦诚相见,才能顺理成章地走向最终的结局。




而且,《枯骨》也不是那种简单无趣的为虐而虐,它是有剧情的!剧情党狂喜!后期孟春老师还和我盘了这个局的逻辑,逻辑人直接吃了个爽!而且它的剧情逻辑并不算烧脑那一类,剧情和感情线处理得不要太平衡,当我觉得看感情线有点腻的时候就立刻能看到精彩的剧情推进,纯纯的吃炸鸡吃够了之后来口可乐清爽一下的感觉。




 


《枯骨》完结了,我的心也跟着空了,仿佛是结束了一段青涩的初恋,看完了一部很色气的gv,打通了《鬼畜眼镜》的结局之类的感觉。




不写了,累了,我要去看沈翊挨揍了。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总结的话:


妈的,写的那么牛逼,我草。










——FIN.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