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春十六

如有雷同,是你抄我

【城翊】平安『29』

生子/失忆/扔球跑

非!常!狗!血!

彩蛋是一点和好后的一家三口



29.


沈翊背着画包走出警局,熟悉的牧马人停在路边,车窗摇下,里面的人竟然是蒋峰。


蒋峰坐在驾驶室,看着沈翊挠了挠头:“沈老师,城队说他得加会儿班,让我送你和平安回家。”


沈翊点了点头。杜城身为队长,要比他们多作不少报告和总结,留下来加班再正常不过了。他拉开后座的车门,先去接了平安,又拜托蒋峰带他们去一趟水产市场,买了些新鲜的大虾。


午休的时候杜城就跟沈翊敲定了晚上的菜谱,虽然杜城临时有事,沈翊还是不想平安的愿望落空。只是面对着在厨房水槽里活蹦乱跳的虾,沈翊才想起来自己不会做饭这件事。他之前除了工作餐就是随便糊弄一口,和杜城和好后又被杜城包揽了一日三餐,压根没有下厨的机会。


做饭大概没那么难吧。沈翊看了看客厅的平安,硬着头皮调出油焖大虾的教程,照着步骤一步一学。大概是水没有沥干净,将开了背去了虾线的虾下入锅中时,几滴热油飞溅而出,沈翊躲闪不及,手背上立刻烫出了几个红点。


沈翊“嘶”了一声,手伸到水龙头下冲了冲。他没太在意,擦干手又去看教程。最终成品比图片看起来颜色淡,好像没有应有的诱人。沈翊拿筷子尝了一个,皱了皱眉——调料的比例不对,味道也寡淡得很,实在说不上好吃。


他正想把这盘失败的油焖大虾藏进冰箱,再弄点什么东西和平安对付过今天,平安却已经等不及的跑进了厨房,一眼就看到了沈翊端着的大虾。


“小爸爸!”平安举着筷子,示意沈翊将盘子放下来。


沈翊没办法,只能无奈地递给平安:“做失败了,不好吃,等下次爸爸给你做吧。”


平安不听他的,夹了一只嚼了嚼咽下去:“好吃呀!”


盘子被平安端走,沈翊劝阻未果,盛了两碗饭端出去。


小孩子不会说谎,平安往下咽得费劲,眉头都皱着,明显是为了给沈翊捧场才硬说好吃。


要七岁的儿子来安慰厨艺不佳的老父亲,沈翊有点脸红。他坐在平安对面,看平安假装吃得狼吞虎咽,窝心之余,又感觉到一点点酸涩。


平安本不用这么懂事,他这个年纪,正应该是淘气任性的时候。


沈翊摸了摸有点刺痛的手背。烫伤的地方已经结出水泡,连带那一片皮肤都红彤彤的,横亘在沈翊白皙的皮肤上,看着有点骇人。


看来一会儿得上点药,要不杜城该担心了。


想到杜城,沈翊心里又涌起一股暖意。他和杜城兜兜转转,最终还是还给了平安一个完整的家。过去的恩怨纷杂,早已分不清是谁欠了谁的,既然心里割舍不掉对方,又何尝不能重新开始。


平安很给面子的将一盘大虾吃得干干净净,沈翊洗了碗又画了会儿画,杜城还是没有回来。因为被杜城养出来的规律作息,沈翊在平安睡下后不久也开始犯困,索性不等了熄灯睡觉。


不知过了多久,沈翊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吵醒,刚动弹了一下,就感觉周身被熟悉的气息笼罩,有个令人安心的怀抱正轻柔地将自己圈在怀里,黑暗中,杜城沙哑的声音显得更加低沉和色情。


“吵醒你了?”


“没有。”沈翊的声音中有浓浓的倦意,让他的否认没什么说服力。


他没睡醒,下意识循着熟悉的气息,向杜城的怀里靠了靠,迷迷糊糊地问:“怎么才回来?”


杜城被他无意识的举动搞得心底酸软,他摸了摸沈翊的脸:“是不是想我了?”


“唔,”杜城摸得沈翊脸上痒痒的,他小猫一样皱着脸,闭着眼睛拂开了杜城的手,“别弄,痒。”


紧接着把脸埋在杜城怀里,小小声呢喃:“想你了……”


杜城心软得一塌胡涂。借着月光,他看清了沈翊手背上的伤,愣了一下,捏住沈翊的手腕。


“怎么弄的?”


“……”


沈翊已经闭着眼睛睡了过去。


他的皮肤本就显伤,更何况被油烫得不轻,看上去比实际情况还要严重一些,杜城抓着沈翊的手送到面前,想看得清楚一些。


鼻尖萦绕着淡淡的药味儿,应该是上过药了。看样子是烫伤,今天和平安的晚饭是沈翊做的?


这有点出乎杜城的预料。他本以为沈翊会点外卖或者带平安出去吃。七年前他刚和沈翊的同居的时候,就知道沈翊不做饭。桀骜的小画家理直气壮的坐在沙发上瞪他:“我的手是用来画画的,不是用来做饭的。”


而当时的杜城没有丝毫犹豫的接受了沈翊的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设定,洗衣服做饭一手包揽,连带娃都提前做好了准备。


没想到当年娇生惯养的小画家,也在努力学习做一个父亲。


他们好不容易拥有一个家。


杜城的眼神暗了暗。


任何人都不能破坏它。


神秘女人跟他说过的话又响在耳畔。


“那个叫沈翊的画家,哦,现在应该是你们的画像师了,听说你们还有个孩子。”


“你不会以为,七年前那场车祸,只是一场意外吧?”


“如果再来一次,我可不敢保证他有没有第二次好运,再捡回一条命,所以你最好答应我的条件。”


杜城轻轻吻了吻沈翊受伤的手背,将他整个人揽进怀里,月光下,杜城的眼神坚定而虔诚。


这一次,我一定保护好你。



沈翊对于被热醒这件事已经习以为常,只是他在杜城的怀抱中睁开眼睛,仰头看去,才发现杜城并没有睡着,而是睁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杜城?”


沈翊疑惑的唤了声,杜城才回神似的松开了沈翊。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沈翊随口一句话,竟然问得杜城有点心虚。他一夜都没睡,在思考该怎么处理那个自称“m”的神秘女人,现在只希望自己的黑眼圈不那么明显,沈翊什么也没看出来。


幸好沈翊并未深究,而是去叫平安起床。沈翊家只有一张床,一家三口肯定挤不开,所以再决定携平安入住的当天,杜城就运进了一张单人床。一开始是他和平安挤这张床,等他堂而皇之的爬上沈翊的床,这张床上就剩下了孤零零的平安一个人。


杜城松了口气,跑进厨房做早饭。


接下来的几天,沈翊有点疑惑。杜城这几天一直让他和平安自己回家,而杜城要么是留下来加班,要么是陪杜倾参加晚宴,每次都很晚才回家,甚至最近的一次整夜没有回家。杜城说是陪倾姐结束太晚了,怕吵醒沈翊和平安,回杜家住了一宿。


沈翊当然不会信这么蹩脚的借口。他猜到杜城有事瞒着自己,只是不愿意深究。杜城刚那么深切的对他表白,他不相信杜城会转眼就做出什么对不起他的事。他们因为误会已经错过了七年,不到万不得已,沈翊并不想对杜城有所怀疑。


只是,杜城最近的行为确实太反常了。


莫不是有什么机密任务?会不会很危险?


沈翊一边在纸上涂抹一边胡思乱想着,纠结自己该不该直接去找杜城问清楚。


这个时候,406的门被人敲响了。沈翊抬头,就看到蒋峰神色古怪的站在门口。


“怎么了蒋峰?有事吗?”


“沈老师,辉格酒店有人坠楼身亡,那个人……你得去看看。”



tbc.







评论(95)

热度(139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